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4级主题班会

时间:2014-10-3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了帮助我院新入学研究生同学促进彼此之间的认识了解,同时对于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型集体,要将五十颗分散的心凝聚起来,我们需要一种精神,一种把集体当成家,互相扶持、关心、包容的精神。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班会正是适时运而生,能更好的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全体同学于2014年10月23日下午在吉林大学前进南区外语楼六楼举办了“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班会。
    这次的活动,我们本着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切实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态,我们一改以往主持人在台上讲,观众在台下听的讲座式的班会形式,而采用趣味游戏的形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身体力行的参与到活动本身来。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更真切的表述自己的心得。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的很有收获。有些同学从温暖的歌声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同窗情,有些同学则在紧握双手深情相拥活动中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找到了一种属于自己的归属感,也有些同学在游戏中因为团队合作的力量而备受鼓舞,他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一家人在奋斗,提升了对“一家人”价值的认知。
    总体来说,此次的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无论是从活动本身,前期策划、活动本身的进行,还是从活动之后的反思与感悟,我们都收获颇丰。

 




附件1
附件2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