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时间:2016-10-11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一.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

 

 

2.原则上应为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试生资格的国家“985工程”建设大学、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英语专业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其它学校推荐生的报名资格需要学校审核;

 

 

3.大学本科学习期间学业表现优秀,专业能力突出,成绩排名在本专业的前

 

 

四分之一;

 

 

4.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5.申请人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如对专业的某方面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论文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写出具有重要价值的调查报告的;或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获奖的,可适当放宽申请要求.

 

 

二.复试的主要方式,复试成绩及考生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1.考试以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笔试为100分(60分及格),考试时间2小时,参考书目见附件;面试为150分(90分及格),面试分两部分,学术型研究生为二外口语和听力测试50分,专业面试(口试)100分。翻译硕士考生为英汉互译(150分)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复试通知。

 

 

2. 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差额比例由学院根据生源情况确定,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复试的工作安排:

 

 

(一)资格审查:

 

 

1.考生须提交材料:二代身份证原件;每学年均参加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吉林大学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附件一),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本科期间三个学年的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或其他研究成果、获奖证书和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的原件。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161013日。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政治审查不合格者;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不能保证申请表及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吉林大学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合者;没有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待录取”确认的考生;获得接收资格的申请人在本科毕业前受到任何纪律处分,有考试作弊或者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未达到良好及以上成绩,新生入学报到前未如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者。

 

 

(二)体检

 

 

1. 时间:体检时间与复试同期进行。

 

 

2. 要求:请考生空腹、携带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一张及复试通知直接到吉林大学中心校医院参加体检。

 

 

(三)上线合格考生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布截止时间为20161015日,网址为flc.jlu.edu.cn---研究生教育---硕士点工作。

 

 

(四)招生录取联系人:李欣霜

 

 

联系电话: 043185166287

 

 

电子邮件:xsli@mail.jlu.edu.cn

 

 

 

 

 

 

吉 林 大 学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161011

 

 

 

 

附件一:吉林大学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

 

 

附件二:吉林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三: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

 

 

 

 




附件1
附件2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