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就业领航”计划——毕业季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发挥往届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引领作用,引领公外学子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22年5月29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就业领航计划”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曾媛主持,邀请我院2021届优秀院友王乃卉以“朋辈典范·青春引路”为主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将工作以来的所思所想化为四点经验,与同学们共勉。

一是永远保持真真切切的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一个人最根本、最深沉的力量。母校吉林大学在王乃卉内心深处播下了家国情怀的种子,基层工作让她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家国情怀和群众感情。基层虽小,只要用心,就能感受时代的脉搏;边疆虽远,只要融入,就不会因此感到孤独。

二是永远保持不怕困难的战斗姿态。在工作生活中,有风有雨是常态。在关键时刻和困难面前,她从未后退,没有认输。在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前,基层干部更是要勇往直前。

三是永远保持追求目标的顽强毅力。公共外语人慎思笃行,学贯中西,外语能力的背后蕴含着无数的汗水和努力。我们也要将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发挥到工作生活中去。边界线上一闪一灭的警灯后映射的是万家灯火,戍边卫士们心怀的是祖国山河,他们守护的不仅是边界线,更是这线后的千家万户。

四是永远保持内心深处的安静平和。上进是吉大人的优点,面对人生的挫折和失败时,内心深处的宁静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终身修炼的课题。

王乃卉表示,择业和就业是人生中重要的选择,希望公外的学弟学妹们择业前能够做好充足准备,未来工作中能够百折不挠,积极向上,始终保持谦逊求学的姿态,不断沉淀,稳中求进。吉大人有吉大人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纵然平凡是生活的大部分,她还是衷心希望每一位吉大学子都能成为不平凡的人,有朝一日巨木成林,让中华震惊世界。

会议最后,曾媛老师表示,王乃卉是吉大递给祖国边境的名片,更是公外业广惟勤的代表。边境困苦,玉汝于成。希望今日的分享能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为在校生的职业规划提供有价值性的参考。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长河中,唯有青年精神历久弥坚;历史的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青年的步伐。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面对时代重任,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为祖国发展的奉献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撰稿人:卢知慧

审稿人:曾媛、李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