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学术分享周活动

时间:2022-10-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29月中下旬,为加深对我院专业特色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了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学术分享周活动。

923日下午正式开营,学院主要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姜峰教授主持。院长潘海英教授致辞,表达了对参营的各高校优秀学子的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科排名、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传承和发展现状,欢迎营员们能够来到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进行深造学习,做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的多元化人才,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丈量世界。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设分会场。朴玉教授、张立岩副教授、安徽副教授、李锡江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并解答营员们在学术、科研和报考上的诸多疑问,对同学们求知若渴的钻研精神表示欣赏,也诚挚地欢迎大家来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继续深造。924日进行优秀营员考核并评选出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暨学术分享周也邀请到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Ruth Breeze教授做学术分享。营员们辛苦准备、收获良多。希望全国优秀大学生通过参与夏令营和学院的学术活动,进一步感受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浓厚的学术底蕴与严谨的学术氛围,增进交流。

为逐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2年学院多次派出团队,赴省内外高校,如厦门大学、长春师范学院等进行招生宣讲,推免生源和报考生源质量和数量有了明显提升。为我院研究生招生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