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1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22年11月9日、10日下午14:00,组织全体研究生在北苑三公寓北侧与北苑四公寓南侧停车场、外语楼西门广场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围绕消防联动设备测试、初起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展开。吉林大学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讲解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实操。

演练中,同学们态度认真、密切配合。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同学们熟悉了消防逃生路线,学习了安全防护相关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从而做到重视安全、注意防火。

此次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使研究生对待消防工作做到居安思危、有思则备、有备无患。

远大的理想、美好的前程,需要生命安全作保证。“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和谐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表示,从我做起,共同携手,更加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生活。

撰稿人:王娅雯 王爽

审稿人:翟梓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