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明初心 胸怀天下 勇于担当”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1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2年11月11日下午2点,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外语楼六楼报告厅开展了“学党史 明初心 胸怀天下 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主讲,研究生辅导员曾媛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培训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发展历史及重要历史经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贺强书记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及重要历史经验。贺强书记以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的吉大气魄及“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吉大精神,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贺强书记以政治经济学角度为例,从防范内忧、防范外患两个角度出发,指引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贺强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真切地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肩负历史的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王娅雯 王爽

审稿人:翟梓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