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与合作 | 正文

转国际处:关于2023年新青年·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校内全体同学: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在实践活动“国际职业胜任力拓展”专题下开展“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旨在选派中国大学生以国际志愿者身份赴海外开展短期志愿实习,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学生以国际志愿者的身份于2023年暑期进入非营利性机构开展为期 4、6、8或12 周(具体时长和出行时间可灵活选择)的职场学习与实践活动,项目全程入住当地寄宿家庭,寄宿家庭提供一日2 /3餐。实习地点在全美范围分布,集中在东部和西部以及五大湖地区。全程参与并完成整个志愿实习的学员将获得实习证书、外方项目证书,表现优秀的学生经评估后可获得所在机构负责人推荐信。

    二、实习方向

    志愿者实习方向无专业和年级限制,按学生兴趣多选后综合匹配。可实习方向参考如下:

    1.社区发展与社会服务中心;

    2.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

    3.早教中心/学前中心;

    4.学校/营地/青少年中心/课后辅导;

    5.医疗/健康中心/高级护理;

    6.剧院/歌剧院/音乐和舞蹈;

    7.广播/媒体/摄影/设计;

    8.环境保护/动物保护。

    三、项目费用

    项目费:4017 美金(4 周);4317 美金(6 周、8 周);4617 美金(12 周)

    食宿费:250美金/周

    项目费用包含实习机构安置、寄宿家庭安置、项目咨询、综合评估、项目申请、签证预约、签证辅导、行前培训、项目起止日期内的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当地紧急支援服务、接送机费。不含护照和签证相关费用、往返国际机票以及其他个人费用。

    四、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毕业年级除外);

    2.热爱祖国、热爱党,独立自主、身心健康,无违法纪记录;

    3.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遵守海外企业和机构的法规、制度,尊重他国文化和人民;

    4.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五、申报方式

    请申请人将由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附件1)于4月7日(星期五)16:00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同时扫码加入qq群。



同时,项目方将于3月31日和4月1日举行线上说明会,具体信息如下:

会议时间:2023/03/31(周五) 16:30-17:15

腾讯会议号:532-787-007

会议时间:2023/04/01(周六) 16:00-16:45

腾讯会议号:850-724-192

六、注意事项

本项目学生自主自愿参加并对自己境外事务负责。最终入选此项目的同学请务必办理学校要求的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因公出国境版块说明。派出手续不接受补报。

联系人:刘爽

电话:851665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