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根据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1125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吉林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及全体机关管理团队人员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主持。

石瑛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她从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 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和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用“七个讲清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为接下来我院师生如何更好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指导,石瑛教授指出“要原汁原味地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大召开期间、二十届一中全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系统全面地学,深刻把握这一报告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知行合一地学,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结尾,学院党委书记贺强表示,石瑛教授本次讲座让我们更加坚定下一步工作信心和发展目标,有助于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全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助力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