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9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1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191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此次新年联欢会。

      这次联欢会是新年的盛会,更是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盛会。由2018级新生精心献上的舞蹈拉开了此次联欢会的序幕,动听的乐曲,优雅的舞步让人陶醉,集中展示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院长潘海英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代表学院对全体老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同学们新年好!潘海英院长同大家共同回顾过去,她充分肯定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潘院长鼓励大家,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牢牢把握目前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升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坚定信仰,强化信念,树立信心,深化学院改革,推动内涵发展,聚焦人才培养,携手共建有温度、有情怀、有归属感的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整场联欢会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等一首首不同语种歌曲音符飘荡,共同演绎青春激荡,梦想起航。歌曲联唱《明天会更好》、《小幸运》、《远走高飞》、《红日》、《绒花》、《套马杆》《在我生命的每一天》等歌曲轮番登场,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悠扬,或活泼动感,风格迥异,变化多姿。手语表演《国家》、舞台剧《千年风雅》、舞蹈《Tic tok》以及精彩的武侠歌曲串烧陆续上演。诗朗诵《相信未来》豪迈奔放,《春暖花开》意境深远,注定《今夜无眠》,旗袍走秀《梦如桃花源》和《舞韵旗袍》也将联欢会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联欢会接近尾声时,一曲大合唱《相亲相爱》将气氛推向极致,所有老师和同学都和着音乐唱了起来。

      联欢会中还特别添加了互动环节,幸运抽奖作为其一环节,极大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性,活跃了现场氛围。在大家的无比期待中,党委书记贺强抽取了幸运观众一等奖并为获奖教职工颁奖。在境内外访学、教学的部分教师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本次联欢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的关怀、全院师生的配合及精心筹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联欢会的举办,营造了浓烈的师生情、校友情和同事情,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我院吴宪忠教授一首五律,为学院新年联欢会的成功举办锦上添花:

《和谐公外》

君怡如意厅,日法俄德英。

劲舞惊天地,高歌颂太平。

绵绵公外情,默默并肩行。

热血献吉大,爱拼才会赢!

      欢声致敬过去,笑语迎接未来,相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已准备好踏上新的征途,迎接新的挑战,谱写新的篇章,铸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