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以量促质保提升,教学形式再创新——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新学期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进一步落实张希校长对提升公共外语教学质量全面指示,按照《吉林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意见》及《吉林大学关于“公共基础课程质量提升计划”的实施意见》通知要求,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于2022年10月14日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聚焦一流课程建设,优化课堂教学配置。

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不但分析了当前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课程建设的必要性,更提出倡议,号召大家正视课程建设的困难,找准切入点,齐心协力依靠团队完成任务。针对我校当前大学英语课程课时改革,教师们一致认同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将会成为我们主要的教学形式,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大胆尝试,为学院课程资源建设与完善出贡献一份力量。

我教研室优秀青年教师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完成课程教案的设计和撰写并同其他教师进行了分享(见下图)。各位教师心系教学,大家就新课时、课程安排、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新学期教学计划,第二教研室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