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常规稳落实,群策群力促提升——第九教研室开展“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012日,第九教研室以“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为主题,结合2022版培养方案的设计实施,结合疫情背景下公共外语教学的开展了教学研讨会。

第九教研室主任孙忠文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指出在线教学中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并强调在教学中重点关注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课程内容更新迭代,敦促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鉴于我校目前疫情背景下实施线上于线下融合式教学,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赵金宇老师绘制了思维导图,结合我校在线教学培训课程,以所授《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IV》与九教教师分享Worldwise外语教学智能平台使用方法,梳理了开展在线教学的必要准备和实施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同步操作学习平台,进一步帮助九教教师树立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教学理念,熟悉和掌握应用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基本技能。赵老师讲解过程中,在线的老师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基本上解决了一些技术上的难题,为下一步实际操作打好了基础。



针对课程思政建设,第九教研室全体教师根据2022版培养方案,就外语课程如何搭桥对接思政课程,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形成协同效应展开头脑风暴。教师就如何深度处理语言知识,培养关键能力,实现价值观塑造,达到有机融合,润物无声的教学目标展开深度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教师们对教学方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课堂的质量,力求缔造精品外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