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战菊院长应邀参加“2009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

时间:2009-05-2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我院战菊教授应邀参加“2009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于5月13日至14日在宁隆重召开,由教育部语信司、江苏省语委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南京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 “语言资源与语言经济”,海内外专家齐聚南京,围绕语言资源、语言经济,国外语言政策,方言和地方普通话的功能和作用等展开学术探讨。

  我院战菊教授和朴玉副教授做了《老龄化社会中的语言资源分配》的报告,引起众多与会学者的兴趣与认可。

 

    背景链接

    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实体性科研机构,2007年11月9日在南京大学揭牌成立,并举办首届“国家语言战略高峰论坛”。中心在语言政策、语言规划的理论研究、语言国情的对策性研究和中国的国际语言战略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提出应对国内外重要语言问题的科学预案,使之成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国家的宏观语言战略以及语言行动计划时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我院自2008年起参与该中心的研究工作,院长战菊教授被该中心聘为兼职研究员(2008-2010年),目前承担《语言教育规划与政策(译介)研究》和《国外语言教育信息—“世界语文”子项目》两个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