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正文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吉林大学是国家部署在东北的唯一一所重点综合型大学,也是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入选A类“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是吉林大学具有独立建制的教学与科研单位,承担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各层次教育的公共外语课程教学与研究任务。学院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现设有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领域研究基地,是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

在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始终遵循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办学理念,踏实进取、不断创新,在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始终保持着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在2019年公布的“软科”学科排名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位列全国17,进入全国前8%,居于东北三省之首;我院主导的现代语言学学科方向QS排名世界前300,是我校10个进入前300的学科之一。

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教师48人,教授50人、副教授98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匡亚明讲座教授1人、匡亚明领军教授1人,匡亚明英才教授4人,全职高端外籍教授1人。学院注重课程建设国际化、教师团队国际化、教学模式国际化、学术资源国际化的建设,常年聘请国外知名教授或高质量的外籍教师为硕士点授课。自2012年起学院先后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框架,与众多国际知名高校有较密切的合作。目前,学院研究生在读期间到访英国牛津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学习。此外,吉林大学作为“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国家重点建设大学,研究生可以申请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奖学金到海外攻读博士学位。

学院强化研究生的文献积累与科学研究水平,积极组建以研究兴趣与论文方向为基础的导师团队和学术文献导读小组。学院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与科学规范,近几年,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SSCICS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文章,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申请材料

1.《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1份。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扫描件1份。

3.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以及长期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材料扫描件1份。

4.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1份。

※申请推免的同学须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材料。

电子版材料:于2022925日之前将电子版材料(PDF版)发至limeng@jlu.edu.cn,邮件命名为“学校+申请专业+姓名”。

纸质版材料:2022925日之前(以寄出邮戳为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不接受其他快递)或直接送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外语楼130室)李萌收,电话:0431-85166287

 

四、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将在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网站公布,申请者可通过网站或电话咨询了解相关信息。学院咨询电话:0431-85166287

被录取的推免生优先获得新生学业奖学金

 

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http://sofle.jlu.edu.cn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欢迎全国各地考生报考!

 

附件: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吉 林 大 学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