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征程 青年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博士生讲师团走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时间:2022-12-1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强化爱国爱党意识2022年12月12日博士生讲师团走进我院研究生三个党支部进行宣讲本次宣讲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陈超博士主讲宣讲主题为“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宣讲由研会邢富程同学主持, 辅导员曾媛老师列席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陈超博士的宣讲围绕“人民”和“民生”展开。她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二十大开幕式的盛况,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的重要性她用延安“窑洞对”的故事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断接下来陈超博士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释她强调只有牢牢把握五个原则才能经受住重大考验才能在构建人类文明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她用习总书记回梁家河看望父老乡亲和大街上摆桌子听取百姓意见的人民情怀和“半条被子,温暖中国”的故事生动的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宣讲结束时,陈超博士以毛主席在中南海新华门里镌刻的“为人民服务”激励党员同志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思想之旗引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通过此次宣讲,党员同志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自身优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王爽 王娅雯

审稿人:翟梓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