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参考消息》数字报进高校活动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帮助学生了解时事政治,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指导下,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23年5月19日下午18:00举办主题团日会议,开展《参考消息》数字报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21级的团支书党支部书记王紫妍、22级的团支书党支部书记王瑞晗主持,2021、2022级研究生参加。

会议中,同学们学习了中国—中亚峰会古都西安揭幕相关报道,了解到中国—中亚峰会于5月18日在西安拉开帷幕,六国元首齐聚丝路名城;认识到托卡耶夫与习近平的会谈将为其他双边会议定下基调;深刻理解了此次峰会将成为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本次主题团日意义深远,反响良好。同学们阅读热情高涨,在交流中学习、在探讨中进步。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时事政治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领会了中国在聚力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充分关怀并支持邻国的发展,开拓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表示,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烂光彩。

撰稿人:王娅雯 王爽

审稿人:翟梓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