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非通用语种教学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非通用语种教学质量,助力非通用语种外语人才培养,202142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非通用语种教学调研座谈会,我院院长潘海英教授、副院长王守宏教授、日语教研室、俄语教研室、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日语教研室主任陈云哲老师、俄语教研室主任张立岩老师、德法教研室主任宋珊老师分别就教研室基本情况及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随后,我院日语、俄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各位老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进行研讨,并就非通用语种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及对策进行探讨。

潘海英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新时代为大学外语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对非通用语外语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各位老师要进一步内化课程建设,做好课程设计及课堂教学设计,切实提升外语教学质量。

我院重视培养学生多语种外语能力,设立日语、俄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多个语种课程,按照各学科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以及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提供订单式、双学位及公共选修等课程。灵活的课程设置兼顾学科发展和学生个人兴趣,为培养和输送“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增强对多元文化的适应性和包容性,进而成为善于跨文化沟通并具有深厚人文素养与就业竞争力的复语型人才。

 

  • 附件【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