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自2001年成立以来,历经十余载的锤炼与磨砺,始终保持着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鲜明的教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成就卓然。回顾历史,思本源,知兴替;放眼未来,求创新,谋发展。

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德才兼修,通专并举,传授语言,滋养智慧”,既强化通识教育又强调实践能力培养;既着眼学生的外语素养,又致力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为各专业莘莘学子构建国际视野下知识体系助力加油,帮助他们成长为具有公民意识、健全人格和本土情怀的民族中坚。

学院坚持“学术立院、人才强院”的理念,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学院教师在学术创新能力培养方面薪火相传,青蓝相继,教学科研成果累累。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其他专业的同事开展合作,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力争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并应用于教学,服务于社会。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的进程中,当代公共外语教育承载着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教书育人,我们责无旁贷;披荆斩棘,我们砥砺向前。

各位同仁,各位同学,很高兴与大家相识此间。在这里,发现你的世界;在这里,成就你的未来。愿各位老师白首不忘初心,使中外沟通,中西交融,为五洲四海架一座万丈彩虹;愿各位同学年少更知奋进,为人生开路,理想插翅,闯东西南北,创一番伟业丰功。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 潘海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