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是吉林大学具有独立建制的教学与科研单位,承担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各层次教育的公共外语课程教学与研究任务。学院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现设有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领域研究基地,是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

在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始终遵循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办学理念,踏实进取、不断创新,在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始终保持着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学院注重课程建设国际化、教师团队国际化、教学模式国际化、学术资源国际化的建设,常年聘请国外知名教授或高质量的外籍教师为硕士点授课。强化研究生的文献积累与科学研究水平,积极组建以研究兴趣与论文方向为基础的导师团队和学术文献导读小组,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与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