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培养 | 双学位

双学位


商务英语/德语双学位招生简章


一、商务英语

专业特色介绍

侧重“英语+商务”两方面能力的培养,本专业是我院为适应市场对商务英语高素质人才的需要而开设的。本专业摈弃传统的单一型人才培养格局,实现“外语+专业+技能”的模式。培养学生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同时精通商务、经贸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贸易业务操作技能,成为复合型、应用型和外向型的人才。强调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国际接轨,增强学生在信息时代市场经济下的竞争实力,以就业“出口”为原则,按学生需要和社会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采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奉行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指导方针,强调开放式的办学理念,高度体现本专业人才的培养特色,即“厚英语基础,通外贸理论,重操作技能”,突出教学内容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使我们的毕业生能胜任一个岗位,适应一群岗位。以此来带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英语语言训练与商务技能相结合。借助英语语言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商务贸易领域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会展、商务与经贸知识,具有从事商务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和素质,能适应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在进出口贸易第一线工作,熟练操作外贸业务,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金融机构胜任翻译、文秘、商务谈判、单证处理及外经贸管理的应用型国际化商务人才。

主要课程

学科基础和专业必修课: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力、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法、商务英语谈判、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英语等。

二、德语

专业特色介绍

在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飞速发展的经济、入世后对外发展的进一步深入都对当代社会的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人才的综合素质评价中,外语能力已成为技能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中国与德国在各个领域中全方位的合作正日益加深,但是,掌握并能够熟练运用德语的专业人才,特别是具有一定专业技术、同时又具备德语语言能力的人才非常稀缺。

本专业即为那些渴望学习第二外语,尤其渴望学习德语的学生而专门开设的。特别对于毕业后有计划进入德资或中德合作企业工作的学生来说,德语是必不可缺的实用工具。这门语言必将成为应聘工作时有力的“助推器”,为学生在就业时增添有分量的砝码。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良好心理品质,掌握德语专业必需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具有良好的实际工作能力的实用性德语人才为目标。

本专业的毕业学生将具有坚实的德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对德国社会和文化有较为广泛的了解,并具备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

基础德语、德语初级听力、德语初级口语、德语语法、德国概况、中级德语、德语中级听力、德语中级口语、旅游德语、高级德语、德语写作、经贸德语、德语高级听力等。

三、招生说明

1.修业年限及学位:修业年限:两年;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2.报名条件

按照学校报名条件。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非文学学科的在校本科学生,学有余力,其主修专业绩点达到2.5以上者,无纪律处分录者

南岭校区的汽车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跟汽车产业相关、且专业技术性很强的学生以及学习史学、哲学的学生,更加适合学习德语双学士学位专业。

3.招生数量:商务英语、德语每年均计划招生70人。

4.学费:收费标准为4200/年,共两年。

5.上课时间:9月开始上课,上课时间为每周六、周日。

6.报名时间:每年4-6月(按照学校要求时间报名)。

7.报名方式

 参加学校要求。

8.联系方式

人:蒋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6629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南区外语楼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