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吉林大学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吉林大学赛区初赛于20214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顺利举行,共有3205名在校学生报名参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承办。

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及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部署下,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精心筹备及师生们共同努力下,此次初赛的组织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领导对赛点考场进行巡视,加强了监督力度,保证了初赛的顺利进行。目前,吉林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评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我国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旨在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注重外语教学第二课程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大学生外语竞赛,开展学术英语系列计划,组织学生英语夏令营、英语沙龙、外语社团和公众号组团打卡等,引导和帮助学生完善外语知识结构,由被动学习向积极主动学习转变,调动学生外语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学生语言的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