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9-09-12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让研究生同学了解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深入体会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2019年9月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王佳琪在外语楼六楼会议厅举行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宣讲会”。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萌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

    王佳琪老师介绍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项目概况、派出政策和机遇挑战,以及志愿者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孔子学院驻我校的两位专职教师分别介绍了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宣讲后,同学们初步了解项目申请到派出赴任的具体流程。并意识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不仅能够传播和发扬中国文化,接触和了解异国文化与风土人情,而且能丰富视野,自我提升,更是珍贵的人生体验。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每年都有研究生团队赴海外访学,先后派出二十余人赴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担任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部分同学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受到所在国孔子学院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