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时间:2019-09-12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9827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周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是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活动在鼎新大讲堂举办。

我院学生第党支部观看的电影是《老阿姨》,影片是根据开国少将甘祖昌和妻子龚全珍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甘祖昌将军与龚老阿姨相携一生的革命情感,以及为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1950年,龚全珍参军奔赴新疆,担任新疆八一小学教师经组织介绍和比自己大十八岁的新疆军区后勤部长甘祖昌结婚。甘祖昌因战争中三次负伤而无法正常工作,主动要求回乡当农民。龚全珍便随丈夫来到江西,二人相濡以沫、生死与共。甘祖昌去世后,龚全珍传承甘祖昌精神,带领子女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用大爱情怀书写自己传奇的一生。2013年,龚全珍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并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称为老阿姨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将近2个小时,观影结束大家的感触很多,通过电影深刻地感受到了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人生活极其简朴,心中装着百姓用大爱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精神世界是无以比拟的丰盈和幸福。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贡献一份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