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时间:2019-04-08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吉林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和《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基本要求:

对合格生源不足的专业,原则上在校内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

  1. 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和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校内调剂考生,应由考生本人填报校内调剂申请表学院官网下载),送交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拟调剂汇总名单统一报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调剂。

  5.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否则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6.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194813:00-4901:00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二、调剂信息

    1. 调剂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2. 研究方向及调剂名额:

        01 英语各方向,8

        02 日语各方向,1

        03 俄语各方向,1人   

    三、信息公开

    1. 学院将在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http://sofle.jlu.edu.cn2019考生QQ(494832363及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http://zsb.jlu.edu.cn/)公布调剂办法调剂专业及缺额

    2. 学院将在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http://sofle.jlu.edu.cn2019考生QQ(494832363)及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http://zsb.jlu.edu.cn/)公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拟录取专业、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

    3. 在调档审查后,招生办公室通过吉林大学招生网统一公示全校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4. 咨询及申诉渠道。学院咨询及申诉电话为(043185166287。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院提出申诉或咨询。

    四、工作日程安排

    48: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登录教育部调剂系统公布调剂办法、调剂专业及缺额。

    49-10确定调剂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具体复试时间地点。

    49-12组织调剂考生复试和体检。

    420日:调档审查结束,招生办公室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426日:校招生办公室审核确定最后录取名单,并上传至全国硕士研究生信息公开平台。

    * 以上日程根据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录取工作时间安排要求填写和调整。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