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时间:2019-09-25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一、基本要求: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条件:

1)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复试成绩及录取

1.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3笔试成绩总分100分,60分及格,考试时间2个小时。面试成绩总分100分,60分及格其中第二外国语的口语成绩20分,听力测试成绩20分。

4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笔试成绩*40 %+口试成绩*60%

2.拟录取推免生应严格按照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推免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同意待录取”确认。

  

复试工作安排:

(一)资格审查:

1. 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 《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3. 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4. 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5.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体检

考生体检工作由各学院(所、中心)在新生报到后组织进行。

(三)时间安排

9月26学院网站公布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进入复试推免生名单。

9月27日:组织推免生复试。

9月28日-10月12日:组织复试合格推免生通过教育部推免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待录取确认”,并上报《2020年接收推免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

10月15日前:上报并公示拟录取推免生名单。

  

四、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老师联系电话: 0431-85166287

电子邮件:801xy@mails.jlu.edu.cn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http://sofle.jlu.edu.cn/

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199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