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三)——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

时间:2020-09-2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092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行了以“如何进行科学及规范的学术探究”为主题的“新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讲座。讲座由博士生导师姜峰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曾媛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姜峰教授为同学们讲解研究生该如何利用短短几年的在校学习时间,有效进行学术阅读和学术写作,从而提升学术写作水平,增强学术研究素养。他耐心指导研究生使用吉林大学图书馆的资源,查找和下载文献,学会整理和阅读大量文献的方法等。

通过这次讲座,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对在校期间的学术要求和学习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不懈探索的学术勇气。衷心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能够严于律己,勇于探索,为自己的人生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