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末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1-0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排查我院学生宿舍楼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营造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20201231日下午,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梅松伟、研究生辅导员曾媛带领生活部成员对2020级研究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和卫生环境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环境。在检查中,梅院长和曾老师对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卫生情况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学生宿舍符合安全用电规范、卫生情况良好。老师们表扬了部分宿舍,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然后,梅院长和曾老师亲切地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与学生进行交谈,仔细地了解同学们在寝室的学习、生活状况,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复习计划和当前进展。同学们也积极思考如何创建文明宿舍并提出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十分和谐融洽。最后,梅院长和曾老师还叮嘱同学们:“温度变化大,出行注意保暖!”

学院始终以学生安全为己任、以安全工作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之前的相关会议上多次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本次宿舍卫生与安全用电的检查工作排除了宿舍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使师生关系变得更为融洽,为今后生活部开展各类有关宿舍卫生与安全的工作打下了基础,更为学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学习工作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