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暨新老生就业交流会

时间:2021-03-1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落实学院党委“初心工程”——“凝聚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促进学院学生充分就业,更好地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21313日晚六点在经信楼D401组织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辅导员曾媛、博士代表、各年级硕士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曾媛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和交流会围绕学院研究生的寒假思想动态、科研成果就业及生活等方面展开。首先,同学们分享了假期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收获和心得。2020级同学主要准备专八考试,2019级同学面临毕业论文开题和文献阅读两大任务,2018级同学面临毕业论文写作和就业问题。曾媛老师鼓励各年级同学专注当下,做好规划,认真完成学业。

其次,曾老师介绍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概况,就研二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就业问题,研三王玲和庄红梅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王玲介绍了教师岗位的招聘信息强烈建议同学们关注相关公众号在就业时一定要定位清晰一是定位岗位二是定位城市要多方面考虑问题庄红梅对于公务员岗位分享自身经验。她表示,学妹学弟一定要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定要清楚的了解自己适合的道路。明确方向后一定要准备充分要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考试并保持充足的信心

涉及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曾媛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做了详细记录,并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一一解答。曾媛老师表示,会尽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研究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

最后,曾媛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各类评优评先的评选办法和原则,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地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面对面的交流使即将进入就业市场的同学对就业有了直观的了解。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学生的联系,有助于学院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就业指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