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新学期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1-04-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了帮助研究生同学们明确今后的科研方向和学习规划,202141日晚6:30,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新学期师生交流会在经信教学楼D4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副院长姜峰、英语语言文学方向朴玉教授和绪可望教授、日语语言文学方向陈云哲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曾媛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曾媛主持。

会议开始,曾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调任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徐杰,并对徐书记及四位教授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各位老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通过分享自身求学经历向同学们提出科研方向和学习方面的建议。

在自由提问环节,与会老师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针对论文选题方面的问题,姜峰教授建议选题与导师研究方向基本一致,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通过阅读专业期刊和文献综述,厘清学科的来龙去脉和该学科领域发展脉络,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确定适合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题目。

针对文献阅读方面的问题,陈云哲教授建议大家要注意平时阅读文献的积累过程,这有助于在论文写作中规范使用学术语言和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朴玉教授提醒同学们注重自身学术水平的提升,应该进行专业的学术文本阅读,不能过分依赖科普性网络资源。

针对升学就业方面的问题,徐杰副书记鼓励大家广泛涉猎多学科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通过长期努力,就业选择问题将迎刃而解。她希望同学们做好“三个管理”:管理好时间、管理好金钱和管理好心情。绪可望教授提醒同学们专注当下,认真完成学业,自律是第一位的。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本次交流会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学子们提供了平等、开放的师生交流环境,对同学们的学业和就业规划给予了颇多中肯的建议,有助于学生们提高学习科研能力、养成良好的文献阅读习惯,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