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一)——党史知识学习暨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党员力量,2021428日晚六点,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在经信楼D401教室举办了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知识学习暨知识竞赛活动。20192020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部金泰安同志主持。

金泰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共同学习了“四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英勇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阔步向前:一桩桩重大事件、一次次重要会议、一个个珍贵文件和一幕幕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都激励着全体同志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接下来,大家共同重温了《建党伟业》电影片段,从中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坚韧意志和为信仰执着努力奋斗的精神。最后激动人心的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学习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今后定当坚持以赛促学的理念,督促每位同学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使学生真正做到明史咏志,争当报国楷模;知史励行,争当实践标兵;心怀理想,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