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逐梦青春,就业育人”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之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彰显语言魅力 开启就业之门”就业分享座谈会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了促进我院研究生充分就业,准确把握我院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就业意愿,202152014:00,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集目前待就业、不就业拟升学、拟出国出境等同学,在经信教学楼D403教室举办了“彰显语言魅力 开启就业之门”的毕业生就业分享座谈会。

首先是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介绍。王玲和庄红梅同学分别就教师和公务员考录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心得。王玲介绍了教师岗位的招聘信息收集整理和相关准备工作,强烈建议同学们关注相关公众号在就业时一定要定位清晰一是定位岗位二是定位城市要多方面考虑问题庄红梅针对公务员岗位分享自身经验。她表示,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定要清楚的了解自己适合的道路。明确方向后一定要准备充分要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考试并保持充足的信心

辅导员曾媛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学院就业情况等具体数据,使同学们对就业的政策有了更深了解。对于待就业和拟出国出境的同学,辅导员老师建议这些同学可以先找工作,先就业再择业,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帮助。在分享会的最后,曾老师一一与未就业的同学们确认毕业意向信息,学院进行了详细的整理汇总。

本次分享座谈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明确了毕业前的努力方向。同时,学院对同学们的毕业意向有了更新更全面的了解,更好地为同学们毕业就业提供服务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