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二)——博士生宣讲团走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时间:2021-05-2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让广大研究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5241830,在经信楼D401教室,吉林大学博士讲师团讲师胡靖为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学生三个党支部的全体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课,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曾媛主持。

胡靖博士从“党”、“共产”和“中国”三个关键词分阶段进行讲解。胡靖博士说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是因为她代表人民根本利益、重视自身建设、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道路和不断吸收优秀青年。”清新爽利的台风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她将深邃的理论转化成有血有肉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践行青年担当的决心。最后,曾媛老师鼓励在座的党员和发展对象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对同学们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起当负之责,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撰稿人:付吉、苑宇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