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三)——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6-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号召,让学生党员更进一步了解我党百年党史,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163日上午9点在腾讯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主办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前三十年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给同学们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在改革开放前三十年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程美东教授首先讲解了民族国家独立对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实现民族国家独立统一是现代化国家建立的基础,也是一个国家繁荣兴盛的必由之路。”接下来,程教授分别从卫生健康、教育程度、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防工业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在毛主席等领导人的带领下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最后,程美东教授程美东指出,殖民扩张道路、小国依附道路、农业资本主义道路都不适合社会主义新中国。新中国以工业化为基础,以国家安全为中心,以国家“站起来”为目标,独立自主地走出一条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道路。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讲座,同学们意识到应该客观辩证地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取得的成就,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我国取得的建设成就。同时,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也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对我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且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

 

撰文:付吉、苑宇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