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四)——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社会实践

时间:2021-06-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团支部建设,厚植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202166日上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团委组织研究生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学院2019级、2020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共同参观了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防空洞、御花园等历史遗迹,现场学习了末代皇帝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五个阶段,了解了溥仪从帝王到公民的身份转变历程。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展品和图片资料见证了我国屈辱的历史,提醒着我们要以史为鉴,奋力前行,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此次实践活动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再响应,是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的再继续;也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了学习教育内容,是一次生动又深刻的革命历史实践教育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坚定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希望我院学生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能够树立自信自强的信念,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研究生。

撰稿人:苑宇萌、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