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五)——“传承经典影视,拥抱青春梦想”配音比赛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传承红色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学院特色及学子风貌,做好青年学生多方面发展自我能力建设,202166日晚上6点,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团委于经信楼D401教室组织了以 “传承影视经典,拥抱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配音大赛。团委副书记梁慧、实践部部长顾晓月、宣传部部长王颖、党员代表尤天来、研会学术部部长季云飞担任此次配音大赛的评委。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共九支团队和个人参加了此次比赛,以汉、英、日三种语言现场演绎影视经典片段,将专业学习深度融入于党史学习教育。

参赛团队有的选取了《建党伟业》、《觉醒年代》、《风声》、《红星照耀中国》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等红色主题影视,将我们带回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们救亡图存的年代,用影视配音作品致敬家国情怀;有的选取了《穿普拉达的女王》、《蜡笔小新》和《迪迦奥特曼》等题材新颖的影视片段,让大家体会到不同语言之美。

最后季程团队获得本次配音比赛一等奖,李永涛团队和高欢团队获得二等奖,姚绮纯,欧阳娜和孟浣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它参赛团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以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为主线,新颖的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创新,也是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配音比赛,我们得以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激动人心的比赛虽已结束,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依然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前行!

撰文:付吉、苑宇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