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三)——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

时间:2021-10-0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了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了解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及其要求、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10月8日上午8:30在外语楼六楼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本次讲座由姜峰教授、朴玉教授主讲。

讲座中,朴玉教授和姜峰教授分别从“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和“充分利用优质资源自主学习”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朴玉教授分享了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该具备的五项重要素质:树立科学道德观,恪守研究规范性,开启探索性学习,培养职业素质以及协调课内外的关系;简要介绍了当前学术研究动态、主要研究方法和具体研究步骤。姜峰教授指出当下研究生学习存在三个问题:学术不足,学理不足和学养不足;同时姜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不断从实践中汲取养分,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学术软件。讲座最后,两位教授用“一万小时成功学”的方法鼓励同学们上下求索,在学术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成为一名能自主学习合格的研究生。

通过此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加深了对学术研究和学术规范的了解,树立了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的意识,我院2021级研究生表示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做一名脚踏实地的研究生。

                                                 撰稿人:翟梓嫄、吴哲

审稿人: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