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四)——思想政治教育讲座

时间:2021-10-1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021年10月11日上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思想政治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主讲,党委副书记徐杰主持。党建工作联络员蒲韶华、辅导员曾媛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以“如何有意义的度过研究生生活”为题,贺强书记从寻找定位、付诸行动、安全意识、心理健康、心得体会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耐心讲解。贺书记引导同学们从学校、自我、未来三个角度寻找定位,正确认识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区别;倡导同学们遵守三个约定、注重两项修炼、提防三个敌人,并辅以丰富的案例展示。他提醒同学们注意政治安全、行为安全和生命安全,并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坚韧的生活态度。最后,贺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多年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引人深思。同学们也认真倾听并记录,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祝愿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有意义的度过研究生生活!


撰稿人:吴哲、翟梓嫄

审稿人: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