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六)——院长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10-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21年10月14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潘海英在外语楼六楼报告厅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以“恪守学风校风、涵养家国情怀、争做优秀外语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主持,党建工作联络员蒲韶华、辅导员曾媛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潘海英院长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科排名、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六个方面出发,详细解读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并强调了学校的精神传承;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进度和科研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应着重培养知识能力、科研能力和语言能力,努力做“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的多元化人才。潘院长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不断增长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诠释“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争做优秀外语人。

本次讲座精准聚焦了研究生新生的学业规划和能力培养,为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也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担当使命与责任意识,立志传承吉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人:吴哲、翟梓嫄

审稿人: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