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活动——香港大学Dr. Lillian L.C. Wong学术报告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水平,2024315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特邀香港大学Dr. Lillian Wong为学院师生开展题为Mastering the art of thesis writingStrategies for postgraduate success的英语学术写作讲座。此次讲座在外语楼500报告厅举行,姜峰副院长主持,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

Dr. Lillian Wong从论文写作的六个步骤详细讲述了研究生如何写好学术论文,明确指出学术论文写作的目并为如何有效与导师进行合作与管理学习时间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学术论文写作是研究生学术生活中的关键部分,如何选择论文题目、方法论和相关理论对写作至关重要。此外,Dr. Lillian Wong还指出,研究生应培养良好的思辨能力,力求写作结构条理清晰,内容详实丰富,在写完论文后,应掌握合理的评价方式评估论文并以此为根据积极修改和完善。

Dr. Lillian Wong积极调动在场学生参与性,讲座氛围活跃。在场学生就摘要、文献综述、发现、讨论和结论等部分进行了充分讨论,Dr. LiIlian Wong对学生们的回答给出肯定评价并详细讲述了学术论文写作各部分的目的和评价标准。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Dr. Lillian Wong表示,学术英语写作对于任何国家的人都并非母语,即都需要后天习得相关技能。因此,在进行相关内容写作时要注意技能的培养以及有意识提升个人写作素养。

Dr. Lillian Wong的讲座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为未来的学术生涯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陈东旭 李先惠

审稿人:闫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