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与合作 | 正文

转国际处:关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3年暑期“守护海洋文化遗产”短期交流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校内相关学生: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University Consortium of the 21st 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联合举办“2023国际暑期项目—守护海洋文化遗产”。该项目旨在为国内外优秀在校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和海洋文化遗产等学术领域的前沿知识,带动联盟发展及成员高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现将具体项目内容通知如下:
    一、 项目时间、地点
    2023年7月24日-8月5日,活动共计13天,首尾两天为报到及返程。项目地点为中国福建省。
    二、 项目内容
    项目授课语言为英文。项目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文化展示系列和实地体验及考察活动。每堂专题讲座围绕一个主题及其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由该领域知名学者讲授;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实地体验及考察项目融合福建的城市、村落和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等内容。项目详情请见附件1。
    三、 项目名额及费用
    项目方将招收海丝联盟高校40名学生参加项目,我校为海丝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学生可申报该项目。项目方将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将为入选学生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及当地交通费用,入选学生自行承担保险费、个人往返旅费及其它集体活动以外的开销。
    四、申报条件
    1.我校全日制学生,年满18周岁,身体状况良好;
    2.须全程参加该暑期项目的所有活动;
    3.不限制专业知识背景;
    4.具有熟练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五、报名方式
    请申请人于5月13日(星期六)之前,微信扫描附件1中二维码进行线上申请,项目方将根据学生专业相关性以及在线申请表的填写情况进行遴选,获选的同学将于5月16日收到录取邮件。    请被录取的同学填写附件2《吉林大学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经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5月23日之前交至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
    联系人:刘爽
    联系方式:851665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