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与合作 | 正文

转国际处:关于招募2023年吉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量: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满足学校海外孔子学院师资需求,根据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关于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通知,现启动吉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招募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具体岗位信息请登录语合中心项目管理平台(http://pmplatform.chinese.cn)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吉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岗位需求详见附件1.

校内教师如申报其他岗位请联系相应中方合作单位确认岗位信息,并须完成学校申报选派程序。

二、申报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6-55岁(含),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

3.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国际中文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教师,须提供单位推荐意见和在职证明。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能熟练使用英语或赴任国语言。

6.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或国外工作经历者优先。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7.符合所填报岗位具体要求。

三、报名程序

1.校内申请者须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在线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暂不填写),下载打印后,由申请人本人签字,并将申请表及相关证书(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证书、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扫描件提交至所在校内教学科研单位进行审核。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

2.请校内教学科研单位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为同意推荐派出的人员填写《吉林大学2023年公派出国教师候选人校内单位审核表》(附件2),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请校内教学科研单位外事秘书汇总本单位推荐人员各类申请材料,于2023年6月9日16:00前,将本单位推荐人员报名申请材料统一报送至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鼎新楼A626)。个人申报和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

以上是学校在报名平台进行初审的必要材料。如在规定日期之前未收到上述材料,教师在平台提交的岗位申请将被驳回。

四、选拔考试

1.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在收到申报材料后,将组织选派工作组根据岗位要求和择优推荐的原则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申报者,将由学校统一推荐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将由语合中心另行通知。

2.通过语合中心选拔考试的申报者须参加我校和外方合作单位共同组织的面试。

3.通过面试的申报者确定为录取和培训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申请人所填报信息须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立即取消相关资格。

为保证有序派出,教师在申报时应慎重考虑,不得随意放弃已入选的外派项目。报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韩国汉阳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岗位的人员第一志愿须为吉林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岗位。

请申请人关注平台及注册邮箱,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遗漏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联系。

人: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 王绍玲

联系电话:85166567

邮箱:jdhb@jlu.edu.cn

技术支持电话:13810678831(仅限推荐期间使用)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00;14:00-17:00

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