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赴伪满皇宫爱国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81121日下午,为重温历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研究生同学来到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始建于1962年,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其建筑风格中西兼有中日杂陈,具有典型的殖民特色,是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最典型的历史见证。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分两批参观了同德殿,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和东御花园。溥仪为了表示与日本侵略者同心协力,取“日满一德一心”之意命名为同德殿。而关于缉熙楼,溥仪以缉熙命名,希望继承和效仿他的祖先康熙皇帝,幻想复辟大清王朝。然而,却受到日本关东军的操纵和控制,在这里度过了14年的傀儡生涯。从讲解员那里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溥仪从一位儿皇帝到爱国、爱党的好公民的思想转变。通过进行实地、实物的参观,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伪皇宫的每个细微的场景都融汇了当年的历史故事,参观者直观地接触当年的场景,切实地感受到了当年的历史氛围,切记亡国的屈辱,铭记历史。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都深受教育,更加深爱自己的祖国,珍惜自己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增强了自信、自强的信念,坚定了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强盛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