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针心针意”,温暖贫困儿童——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英语研究生第一教研室支部活动

时间:2018-12-21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81219日,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盟党支部,并带领教研室的其他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一次以“针心针意、温暖贫困儿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除了研一支部的党员外,本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这次由《长春晚报》承办的2018“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公益金,由《长春晚报》采购毛线并组织志愿者编织帽子围巾和手套,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用爱温暖贫困儿童的冬天。



当天下午,研一支部的党员、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们准时来到活动地点。在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围巾加流苏,帮助志愿者整理、清点织好的三件套,并为小朋友们写下了爱心卡片。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条围巾、一个帽子、一双手套或许不能缓解一个家庭的贫困,但是只要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就可以让贫困儿童感受到来自同胞和社会的温暖,让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这个弱势群体的冬天不再寒冷。只有感受到爱,才会心手相牵、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对未来保有憧憬和希望。据悉,20日,《长春晚报》的工作人员将带着织好的三件套看望贫困地区的孩子,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