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工观看电影《黄大年》

时间:2018-12-27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于1226日下午13:30在中心校区日新楼吉大巨幕影城观看了故事影片《黄大年》。

电影《黄大年》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为原型创作拍摄,讲述了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影片已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是长影、吉林省电影界、中国电影界向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致敬的重点作品。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是黄大年同志毕业时在纪念册上写下的留言,自己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观影过程中,全体教职工深深被黄大年教授的精神所折服,多次留下感动的泪水,大家均被黄大年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所打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体会,一致认为,黄大年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践行了只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才能真正迸发出永久灿烂的光芒,个体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最大的升华,黄大年老师无愧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恪尽职守,积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