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英语教工第四党支部参加观看故事片《黄大年》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27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向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四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参加了学院党委、工会组织的党员、教师员工观看故事影片《黄大年》的学习教育活动。

影片《黄大年》从表演到摄影等各方面都精益求精,再现了真实生活中的黄大年。通过观看该影片,我们党员了解到了黄大年的光辉人生,被他的杰出事迹深深地感动。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专家,他无论是在读书求学、国外工作、归国任教,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理想,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母校吉林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他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最高理想和追求,在工作中,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把个人价值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到一起。他关心爱护学生,资助困难学生。他不计较个人名利,把国际最前沿科技成果和经验奉献给祖国。他为实现强国梦想,努力奉献,无私忘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息。黄大年的人格和事迹诠释了师者本色,学者风范。黄大年是高等教育教学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他的动人事迹体现了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爱国之情、志、行的统一。

观影学习后,支部党员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党员信念坚定的力量和伟大生命的意义,在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我们党员要以黄大年同志为镜,铸造一颗对党忠诚,为党工作的红心。我们党员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标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我们党员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热爱祖国和人民,立志奉献,开拓创新,恪尽职守的精神,忘我投入,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英才,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我们党员不仅自身要当好党所要求的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四有”教师,更要做好一名“四有”党员,时刻保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