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甜甜粽子香,浓浓端午情” ——研一教党支部开展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10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6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一支部开展了“甜甜粽子香,浓浓端午情”主题党日活动。研一支部的党员和永昌街道义和社区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盟党支部的志愿者一起包粽子,慰问贫困孤寡老人和低保户家庭,为他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上午9点,研一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将泡好的粽叶、糯米、蜜枣准备好后,开始热火朝天地包起粽子。大家围在桌边,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边包粽子边话家常,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研一支部的党员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义和社区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家中。

活动当天,恰逢低保户彭志强老人的63岁生日。研一支部的党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他策划了一个特殊的生日。这位老人因病卧床十多年,和老伴相依为命。党员们和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家里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大家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并鼓励他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寻找生活乐趣,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最后,大家齐动手,共上阵,热火朝天地为老人包起了饺子。一个个饺子包裹着一颗颗拳拳的敬老爱老之心,温暖着老人。研一支部的党员们和其他志愿者还一起为他捐款买了新衣服、生日蛋糕,做了长寿面,并为他家捐赠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研一支部的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贫困孤寡老人、低保户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社会的关爱,给老人带来了欢乐与温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扶贫济困,弘扬社会正气,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