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16-07-01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教研室党支部2016年6月2日上午(9;00—11:10)在外语楼教研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会议,除了两位在国外其余党员均到会,并且特邀了两位非党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代支部书记解修振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是两项议程,第一项是进行党课学习,由解修振同志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党章,深度讨论剖析党员干部廉洁纪律准则以及纪律处分条例,与会党员认真研读该部分资料,一致认为现在党员在新形势下更需要多多学习党章,并且要常常放在心头,加以践行。第二项议程是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分三个环节来进行,第一步进行党员自我评价,实事求是自我剖析,自我觉悟;第二步,进行党员之间的互评环节,围绕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按照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原则,相互提意见,使党员进行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第三步,进行非党员对党员的测评工作,两位与会非党人士对每位党员进行了客观评价,指出了优点和不足,并给与了中肯的意见。最后,解修振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内容,按照学校、学院对于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对下一步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提出了一些意见。
      总之,通过学习、评议进一步提高了支部每个党员素质,增强了每个党员的党性和工作热情,都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央各项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