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举办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16-11-11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举办了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贺强书记主讲,学院18个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委员等共同参加。
    党课伊始,贺强书记再次强调了全院党员认真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国内和国外新形势下,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必要性。随后,贺强书记结合PPT演示,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开创新形势下的党建新局面和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四个方面为与会党员讲了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在党课中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以理论的清醒认知保持信念的坚定性,重视理论联系实际。要永远传承和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贺书记结合国内外新形势和当前我党严惩腐败现象的客观实际,解读了党中央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发展要求,并提出了抓好支部班子建设,配备强有力的支部班子的“双好双强”选拔标准,即“政治素质好、奉献意识强;群众基础好,沟通能力强”。同时提出了 “五好”党支部的工作标准,即“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此外,贺书记还为所有支部党委成员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教师的七条禁令(简称红七条),并强调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支部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传承优秀文化践行宗旨使命的工作要求。
    会后,贺强书记还就近日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记录,并积极互动,表示会将此次党课的相关内容和心得体会传达给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  
    根据《吉林大学“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工作要求和学院具体活动安排,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了系列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为第二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精神,加强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助力学院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