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百余人于20181020日前往四平市开展以“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主办,四平市委党校协办。20日上午九时许,在学院党委书记贺强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踏上了四平这片曾经洒满烈士鲜血的土地,活动第一站是参观塔子山战斗遗址。塔子山距四平城区约10公里,位于东北民主联军东西百里阵线最东端,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四平市委党校的老师在塔子山顶为全体党员讲述了硝烟弥漫,战况残酷的塔子山战役,受英雄的悲壮事迹的感召,感悟先烈的不朽精神,这场现场教学使党员们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战役纪念馆位于四平市铁西区英雄大路,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期间闻名中外的四平战役而设。在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序言厅、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半景画馆。厅内展示有生动形象的雕塑,弥足珍贵图片、历史文献,还有战士们曾经用过的枪炮、背包,穿过的皮袄、草鞋等文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四战四平这段闻名中外的历史。尤其是在半景画馆身临其境般的战斗感受,让大家又一次重温了解放战争的曲折历程,一幅幅热血与烈火交织的革命战争画卷,仿佛身临其境,重新走进四平之战那壮阔惨烈、血火交织的战斗场景,在场者心灵无不为之震撼。


然后,全体党员又来到了马仁兴铜像广场。这个广场是为了纪念辽吉英雄--辽吉纵队独立一师师长马仁兴而建。马师长的生平事迹使大家深刻的体会到共产党员追求真理报国为民、奉献牺牲的革命情怀和道德情操。伴随《怀念马仁兴》歌曲,全体党员致三鞠躬礼。


最后一站是四平烈士陵园,这座陵园是国内最大的烈士合葬墓之一,安葬着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战四平英勇牺牲的一万多名烈士。全体党员佩戴胸花缓步肃穆环绕烈士墓,悼念烈士。市党委老师讲述陵园情况和典型烈士事迹,传达革命烈士血洒疆场、捐躯报国的英雄精神,并组织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党委书记贺强同志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红色党性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十九大精神为理论武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教学科研第一线,投入到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各项事业中去。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