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美教育碰撞,我们怎么做?——大学英语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20181017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书记贺强和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欣霜应邀参加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第三支部委员会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中美教育碰撞,我们怎么做?”为主题,在吉大南岭校区逸夫楼406教室进行,教研室部分非党员教师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支部书记安贞慧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安老师结合近阶段大学英语教研室本学期教学任务中“品德至上”和“美国文化标志”的主题,启发大家对中国国情下大学英语课堂教育进行思考。社会主义价值观本身就体现了品德至上的理念,面对中美教育的碰撞,老师们就此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做法。马洁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赴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暑期研修所感受到的美国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发展项目、导师制度与辅导制度等,值得我们借鉴;朱丽翠老师结合自己赴美堪萨斯州开会的经历和纽约全美模拟联合国指导经历提出了行为导向的教学模式,主张教师为学生提供有助于其能力提升的发展平台;王芳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中存在职业发展困惑的问题,主张教师应践行学生人生导师的职责,为其未来职业规划给予指导;齐洪英老师就此也表达了她的做法,指出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必要性。

    贺强书记的总结发言使参会教师了解当前国内外政治形势,院校两级发展动态,以及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思政教育进英语课堂”的做法,强调了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鼓励大家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