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第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4 作者: 文章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108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十教党支部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下,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长春解放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部以弘扬爱国为主旋律的影片,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为主线,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观影人的共同回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带领我们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整部影片都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电影里展现的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使全体党员仿佛淌入了历史长河,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也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打动。影片结尾,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在场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影片中,用心体会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为每一个曲折紧扣心弦,为每一个成功欢呼雀跃,为每一个奉献者拍手称赞,为祖国强大、民族复兴骄傲自豪!

参加观影活动的党员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激发了内心的爱国爱党情怀。在场党员难以平复内心的澎湃,纷纷表示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观影结束后,十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南湖公园的长春解放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彰显了十教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重温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用乐于奉献、勇于牺牲、无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展示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这是一种坚定的信仰,是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牢固树立并一以贯之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